约稿意向wb搜索古狼·萨卢佐

所以,我本来是想在那天死去的


  *既不是happy end,也不是bad end

  *请把此文只当做是一个故事吧
 

  白亮的灯光,摇晃的车厢,拥挤的人群。忍着胃部的不适和喉中隐约的呕吐欲,我找到个稍微宽敞的位置把额头抵在冰冷的铁质柱子上,让自己的大脑稍微清醒一下。

  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放兜里,阖上眼睑开始闭目养神。

  【5:36】

  虽然身在地铁中,但还是可以想象出外面那橙红色的晚霞,这让我记起了以前,一个比现在更温暖的季节里所发生的事情。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橙红色的夕阳看起来格外美丽,照在车站来来往往准备回家的人群身上有种温暖的味道。我站在马路对面,看着人群中坐在车站长椅上的少女。深棕色的长发在夕阳的照耀下使得一些发丝变成了美丽的金色,看起来十分柔软,让人忍不住想摸上一把。身上虽然穿的是廉价的工服百褶裙,但意外的适合她,不过我很清楚她是比起裙装更热衷于裤装的类型。

  今天的她比往常要更加安静。弯着腰,肩膀轻微颤抖,牢牢盖住脸颊的双手缝隙里时不时的渗出些许水滴。

我想那一定是咸的。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她的裙子一点点被咸味的水滴打湿,渐渐形成一大滩水痕,这让我不由得感叹道,没想到人体内居然有这么多水份。

还记得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她蹲在小巷子的角落里,把头埋在双臂中,脚下的地面一点一点被泪水打湿。

“你没事吧?”

一个青年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她身旁,犹豫的开口。

这个世界上总会出现这样的人,善良又温柔,愿意向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

正因为有这样的人存在,所以她才能够活下来,并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给予他人善意的人。

但今天并不会出现谁来打扰她。

她为此感到庆幸和失落。

我有的时候觉得,也许她在今天死去会比较幸福。

回程的公交车来了,人体内的水分终究是有限的,她擦擦脸坐上了车。

我望着公交车释放出的尾气,不由得开始有点羡慕她了,在还对他人给予的爱抱有期待的时候死去,也是一种幸福啊。

虽然我并没有决定谁生死的资格,即使她就是我自己。

 

我从梦中渐渐苏醒,应该是车窗外霓虹灯光的缘故吧。

隔着窗帘,看着从缝隙里透过来的零星灯光,闪闪烁烁像是宝石又像是星星。我拉开窗帘,看着壮观的车流和暖黄色的霓虹灯打从心底觉得一阵欣喜,因为真的无比美丽,真不知道自己前半生为什么从未注意过。

看着灯光照进黑暗的车中,留下一道道朦胧的痕迹,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平静,说起来,比起旅行去哪儿玩我大概更喜欢“正在前往某个目的地”本身这个时间段,可以一直对目的地怀有期待并知道自己有在前行。

 

【并不是世界上所有温柔又善良的人都能得到幸福,真是件叫人遗憾的事。】

 

“童童快出来看窗外!快点快点!”

寒风吹得我手指忍不住往回缩了缩,其实现在的天气还不算太冷,不过这温度对怕冷的我来说还是有一定威胁,但我依旧激动地掏出手机拨通了基友的电话。

“今天的月亮好圆好亮!还出来了好多星星!没想到咱们这个被雾霾笼罩的城市还有机会看到这个真的超难得超不可思议啊!”

一边说着,一边我忍不住开始在月光下转圈圈,此时此刻我才懂李白那句“疑是地上霜”所表达出来的景色。清冷的光包裹着我的全身,俘获了我的心,让我迫不及待想与人分享。

“好了好了停一停我耳朵要炸了再这样我就挂电话了!”她很无奈的逐渐提高音量,然后很认真地询问我,“你不会又喝酒了吧。”

“嗯……这个天气的确适合饮酒啊,杯中月什么的好像也很风雅……”

“好了,现在你在哪儿,还认得回家的路么?我给你打110……”

“等等我没喝酒!都说了不接受无糖带气儿的饮料,另外我就在我家楼下!”

 

童童真是没情趣,我看着手机上已挂断的提示,无奈的叹息。

“如果我有超高校级的摄影家才能就好了,把这个拍下来发过去,让她好好惊艳一番!”

嘴上如此说道,但其实我是明白的。

人的感情并不相通,旁边欢呼或哀伤于我也只是一片嘈杂。

很久很久以前,上帝因人类建造望于通天的巴别塔而震怒,降下了不同的语言使大家再也无法相互沟通与理解。

但即使如此人类还是创造出了其他方式来交流,文字、绘画、歌曲、舞蹈等等,我认为所有艺术形势都是用来表达的,不仅仅是为了重现现实中所有的,还为了传达自己的感情。让大家与自己感同身受,告诉别人我看到路边萌芽野花的喜悦,我被所爱之人伤害时的痛苦,这真的非常神奇不是么。

“童童,下次出来陪我喝酒吧。”

“好啊。”

还好这通电话她没给按掉。

 

天气又变冷了,我站在温暖的走廊里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明明说好酒可以暖身子,但经过上次喝到撑的经历后,我觉得这大概是谣言。

突然想了初中老师给我们讲一氧化碳的事儿了,比如现在我们家里做饭点火都是用一氧化碳助燃,而为了防止泄露人们还会在生产时往无色无味的一氧化碳里混入点气味,让人小心中毒。

【这种地方可真是体贴啊。】

我从厨房出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望着窗外。家里没有开灯,我喜欢的皎洁月光从窗外进来洒在了地板上,在只有我一个人的房子里独享这份静谧可真是奢侈。

关好门窗,我躺在沙发上,盖上自己最喜欢的外套,听着家里挂钟滴答滴答的响声。

有的时候生和死就像早餐你选择吃豆浆油条还是面包牛奶一样平淡无奇,不因悲伤、不因愤怒、也不因绝望。

渐渐窒息的感觉像手一样轻柔的扶上我的喉部,那从当初地铁上就一直困扰着我的不适也在逐渐减轻。

我闭上了眼睛,开始期待接下来的美梦。

 

 

 

【我深爱着这个世界】

【所以,我想在那天死去】 

评论(2)
热度(33)

© 古狼·萨卢佐 | Powered by LOFTER